基班体委不是七班体委

【超恺】天(主境沛,副虞沛)

看完影之后的激情产物
第二模式下周再更吧(不要打我)

第一话
---
沛良酷爱下棋。
子虞是沛良的竹马,闲暇之时也会来教他下两步。
“子虞哥哥?”
小小的沛良抱着棋盘来到都督府,却看到子虞站在血里,眼神空洞。
他的父亲,已没了头颅。
沛良一声尖叫卡在喉咙里,愣在原地挪不动脚。
直到有侍女急匆匆赶来将他抱走。

那天之后,子虞变了。
“子虞哥……”
“出去!”
子虞手里握着剑,喘着粗气,狠狠地瞪了沛良一眼。
“……嗯。”
沛良不敢多语,低着头离开。
子虞看着沛良的背影,阖上眼,扭头举剑。

一年后,沛良十三岁,子虞十九岁。
“青萍,后院的荷花开了,我们去看看吧?”
沛良给妹妹带好发卡,“整池都是——可好看了!”
“荷花?”青萍兴奋地从床上跳起,“是都督府附近的那个池子吗?——赶紧出发吧哥哥!”
“嗯!”
在都督府吗?
沛良心里小小的窃喜一下。
可以看到子虞哥了呢。
沛良被青萍拽着往前跑,心里打着算盘。
等青萍自己玩去了,我就溜到子虞哥那里去。
嘻嘻。
沛良忍不住扬起嘴角。

“哥!我去那边赏花!”
“好——”
青萍转身跑远,沛良便向都督府走去。
那是……
沛良只看见子虞的叔父领着两个子虞,面色略带愤怒,跨进了门槛。
两个子虞?
【沛良,你可知这世上还有第三百六十一行?
什么?
替身啊。用替身的人,是懦弱的。为王族,就要有为国献身的准备!】
子虞的替身吗?
不对吧……
不可能的。
沛良轻咬下唇,躲在槐树后。

不到半个时辰,叔父与子虞从府中走出,向宫外行去。
这回只有一位子虞?
沛良的手指擦了擦衣摆,决定去府里一探究竟。
“我来寻子虞。”
沛良微微仰首,对着侍卫道。
“报太子,少爷和老爷出宫了。”
“没事,我去府内等他回来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让开,让我进去。”
“是。”
侍卫侧过身,给沛良让出一条道。

好暗啊。
沛良在府内转了一圈,没有寻见第二者。
【都督府内有一暗屋,可疗伤修养。】
沛良走到最后一道屏风后,在墙上摸索一番,触到一块松动的砖。
机关?
沛良微微用力,将砖块拉出,一旁弹出一扇门。
果然。

境州缩在角落里,抱着膝盖,发抖。
好黑。
好痛。
我快死了吗?
我以后不会再犯错了。
让我出去……
不要把我锁在黑暗里。
“咔哒。”
谁?
是谁?
子虞?
一道微弱的光照到地上,境州眯着眼睛。
“有人在里面吗?”
这是……陌生的人。
境州瞬间绷紧全身的肌肉。
不能发出声音。
会被发现的。
【如果你被发现了,那你就等着惩罚吧。】
假装自己是子虞?
还是承认自己是境州?
“你是……子虞?”
-TBC-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